国际森林日:健康森林促进人类健康

2023-03-21 11:31:15 来源: 中国绿色时报 作者: 安璐

安璐

3月21日,是国际森林日。2023年国际森林日主题为“森林与健康”,口号是“健康森林促进人类健康”,重点强调森林在确保环境健康方面所扮演的重要角色,以及森林在推动建设健康社会方面所作出的多重贡献。

为彰显森林的重要性并确保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联合国有关方面在国际森林日当天共举行两个现场官方庆祝活动,在意大利罗马举行的联合国粮农组织高级别活动,以及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经社部庆祝活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将在北京举行植树活动,并组织各地和全国17家履行《联合国森林文书》示范单位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庆祝国际森林日。

联合国大会于2012年宣布3月21日为“国际森林日”,以庆祝和提高公众对所有类型森林重要性的认识,鼓励国家在地方、国家和国际层面举办与森林和树木相关活动,如植树活动等。

责任编辑: 孙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