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5日开幕

2022-11-04 10:10:46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张潘

新华网武汉11月4日电(张潘)3日在武汉举行的《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新闻发布会披露,中国首次举办的这一湿地盛会,将于11月5日至13日在中国武汉(主会场)和瑞士日内瓦(分会场)同步召开。本次大会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大会执委办主任孟宪林介绍,截至目前,共有142个缔约方和有关国际组织的约1100名代表参会。武汉主会场参会人员约400人,日内瓦分会场参会人员约700人。

大会开幕式定于11月5日下午五点在武汉主会场和日内瓦分会场同步举行。届时,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湿地公约》秘书长等代表将作线上线下致辞。

为保障会议顺利召开,武汉市做了精心的准备,包括建成大会综合服务信息化平台,实现武汉与日内瓦两个会场的实时连线和会议直播以及上线了拥有中、英、法、西四种语言功能的大会官方网站和官方APP等。

据介绍,《湿地公约》是最早的政府间多边环境公约之一,致力于全球湿地生态系统保护和合理利用,促进人类可持续发展。我国加入《湿地公约》三十年来,认真履行责任和义务,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是今年我国重要的主场外交活动之一,大会以“珍爱湿地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武汉主会场,主要活动包括大会开幕式、部级高级别会议、中国履行《湿地公约》三十周年成就展、湿地考察,以及近20场东道国活动。《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意义重大,对全球湿地协同治理的贡献值得关注和期待。

责任编辑: 陈可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