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中国航展全新布局 兵器馆首次搭建实景指挥中心

2022-11-07 11:22:11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崔霞 李宁 吴天白 陶嘉树 孙熙然

总台央视记者 崔霞 李宁 吴天白 陶嘉树 孙熙然

第十四届中国航展即将开幕,在航展中有一个展馆主要展出的是坦克、装甲车、轻武器等装备,叫作兵器馆。为了能够让观众更好地去了解这些武器装备,兵器馆进行了全新布局,一起跟随记者的镜头去看看。

总台央视记者 吴天白:在本届航展的兵器馆,我们可以看到整个场馆的布置成了炮兵营、坦克营、机步营等10个营,合起来就组成了一个陆军合成旅。同时,在场馆中还设立了合成旅作战指挥中心。

兵器工业集团专家 程子恒:这次我们选用了一种全新的展示模式,以新型军贸陆军合成旅做我们整体的一个展示模式。这样一个合成旅,我们按照1+10+1的整体构架,既展示了我们合成旅的组成,同时也对应着我们整个展馆的一个布局。

“1”代表着整个展馆的装备,“10”代表着10个不同的作战模块,最后一个“1”是汇集成可以作战的合成旅。首次亮相在航展的合成旅指挥中心1∶1复制了陆军在真实环境下的指挥状态,将整个展馆的装备串联在一起,体现了陆军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融合发展的最新成果。

兵器工业集团专家 程子恒:过去我们可能是更突出装备单一的性能和功能,这次我们更想突出的是,不同功能的装备组合在一起来形成一个小的团队,怎么来进行团队的作战,这也是这次核心主题之一,指挥中心就是重点突出信息化和智能化特色的这么一个核心的单元。

责任编辑: 孙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