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第一部生物多样性保护白皮书发布

2021-10-09 10:27:31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央视网消息:国新办10月8日发布《中国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白皮书,这是我国政府发布的第一部生物多样性保护白皮书。白皮书介绍了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政策理念、重要举措和进展成效。

《中国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白皮书从秉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提高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效、提升生物多样性治理能力和深化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合作四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努力促进人与自然、人与人、人与社会和谐共生、良性循环、全面发展、持续繁荣的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理念、行动和成效。

2019年5月联合国公布的全球评估报告指出,人类活动已经改变了75%的陆地环境,66%的海洋环境受到影响,全球四分之一的物种正遭受灭绝的威胁。2020年9月18日,《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发布了第五版《全球生物多样性展望》,报告指出,尽管在多个领域取得积极进展,但自然界仍遭受着沉重打击,全球生物多样性情况仍日益恶化。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 赵英民:作为最早签署和批准《生物多样性公约》的缔约方之一,中国一贯高度重视生物多样性保护,不断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取得显著成效,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生物多样性保护之路。

责任编辑: 范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