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3亿中国人有睡眠障碍,如何才能睡个好觉?

调查显示,当下我国超3亿人存在睡眠障碍,其中超3/4的人晚11点以后入睡,近1/3的人熬到凌晨1点以后才能入睡。特别过去一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人们居家时间变多,但整体入睡时间延迟了2到3小时,对睡眠问题的搜索量增长了43%。你一般几点入睡?

2021-02-01 09:53

打呼噜代表睡得香?助眠产品管用吗?了解下关于睡眠的这些事

你的睡眠怎么样?是不是晚上睡不着白天醒不了,还是除了睡觉时间不想睡觉,其余时间都想睡觉,或者睡眠没障碍,早上起床有障碍……中国睡眠研究会近段时间发布了一份睡眠调查报告,报告显示当下我国有超3亿人存在睡眠障碍。特别是过去一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人们的整体入睡时间延迟了2到3小时。

2021-02-01 10:26

睡眠剥夺、昼夜节律紊乱……年轻人睡个好觉怎么那么难

小明(化名)一直是让父母放心的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可是上了初三后,由于功课增多,升学压力加大,小明写作业经常到夜里12点甚至更晚,早上还要准时起床,逐渐表现出精力下降、学习兴趣减弱的现象。他总是在课堂上睡觉,老师多次批评也改不了。不仅上课打瞌睡,课间活动也提不起精神,总是闷闷不乐的样子。经过医生诊断,小明被认为是由于长期睡眠剥夺而出现了抑郁症状。

2021-01-26 10:11

中国青年带动“睡眠经济”

晚上入睡前,29岁的江西南昌居民李莉有一整套的入睡“仪式”:拿出睡眠喷雾在枕头上喷几下、戴上睡眠监测手环、将蒸汽眼罩敷在眼睛上、戴上耳塞……

2020-05-04 10:49

超3亿中国人有睡眠障碍“睡眠经济”能让人睡个好觉吗?

喷上助眠喷雾、点上香薰蜡烛、吃一颗褪黑素软糖、带好蒸汽眼罩……这是25岁的张鸣苑每天睡觉前必经的“四部曲”。

2020-12-28 10:30

心理睡眠科专家:最佳入睡时间为晚上11时

怎么知道自己是否失眠了?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标准,以下其中一项或几项同时存在时,即可判定为失眠,这五种失眠危害可不小:1.连续一个月每周至少有3天出现上床30分钟无法入睡;2.每天睡眠时间不足6.5小时;3.在睡眠过程中夜间醒来次数超过3次,醒后难于入睡;4.多梦,噩梦的情节如同电视连续剧一样;5.次日起床后伴有嗜睡、疲劳、精神状态不佳、认知功能下降等。

2017-10-06 09:18

这些网红助眠招数 并不能让你睡得更香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深受失眠困扰。其中一些人上网寻找解决之道,网上的助眠“妙招”千奇百怪,让人难辨真假。

2020-12-10 0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