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为“秃”焦虑 植发企业连年增加

2020-11-19 11:14:19来源: 中国青年报 作者: 陈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7月2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陈璐)伴随着压力增大,脱发、秃顶成为了困扰注重颜值的年轻人的新问题,从防脱洗发水到按摩梳,从头皮护理到头皮按摩,市场上出现了多个企业和产品帮助年轻人缓解“脱发焦虑”。

年轻人的增发需求撬动企业商机。企查查大数据显示,目前我国植发相关企业共计411家。2010年-2014年,国内植发产业发展平缓,年均相关企业注册量不超过14家。2015年之后,国内植发产业开始走入上升通道,企查查数据显示,近5年植发企业年均注册量已突破76家。

有趣的是,新增植发企业与城市发达程度相关。企查查数据显示,国内植发相关企业主要集中在一二线城市,其中深圳市相关企业数量最多,达63家,占总量的15%。排名二三位的西安和郑州分别有29家与19家。

植发并不是“无中生有”的魔术,核心医学技术与知识产权专利是相关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企查查数据显示,与植发相关的知识产权共计600余条,其中商标信息占比最大,达56%,专利次之,占总体的24%,技术的迭代发展将进一步推动植发行业的升级。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马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