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脱发”成趋势?Mark这些护发贴士

2020-11-19 11:39:16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李海岚 朱俊洁

新华网重庆8月19日电(李海岚 朱俊洁)近年来,中国脱发人群呈直线上升趋势,平均每6个人中就有一个人出现脱发的情况。“脱发”“秃头”已成为许多年轻人调侃自己的关键词。什么因素会导致脱发?正确护理头发的方式是什么?如何预防脱发?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研究表明,遗传因素、内分泌紊乱、精神性因素、缺乏营养、受到感染等都可能成为导致脱发的原因。但大多数情况下,脱发是一个正常的生理现象。

在护理头发方面,首先应注意不能用碱面、洗衣粉等碱性产品清洗,因毛发喜欢弱酸环境,在选择洗发水时,尽量选择偏中性或弱酸性的。其次,现在市面上养护头发的产品数不胜数,在购买时应注意其是否为正规厂家生产。平时打理头发时,最好用梳齿偏稀、齿尖圆润的牛角梳子或木质梳子梳头。

在预防脱发方面,可通过两天洗一次头,洗头前先梳顺头发,洗完后用凉水再次冲洗,最后用温风吹头发,冷风吹发丝等方式减小脱发的几率。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马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