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洲高新区:以更开放的姿态迎接高端人才

2016-07-04 08:32:09 来源: 东方网 作者: 雷建平

“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在秀洲国家高新区设立后,获得了很好的发展,形成了口碑效应。去年5月,我们来到秀洲后,仅仅一年多便体会到了这里的优势,比如投资环境以及完善的政策,这给我们的发展增添了信心。”浙江瑞鹏机器人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上海交大机器人研究所副所长赵言正表示,目前企业已在秀洲开发了两款机器人产品,预计年底可正式投产。

7月18日,在上海举行创业创新投资环境暨招才引智推介会上,不少在秀洲国家高新区创业的企业家当起了推销员,希望更多同行来秀洲国家高新区创业发展。近年来,秀洲国家高新区通过搭建嘉兴光伏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北科建嘉兴创新园、长三角(嘉兴)纳米科技产业发展研究院等创业创新平台,使得高端人才不断积聚,从而为该区域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尝到甜头的秀洲国家高新区,将深入实施高层次创业创新领军人才引育计划和“破百争千上亿”工程,推进重点创新团队建设,围绕重点产业加强多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依托省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省级留学生创业园,加快大学生创业园建设。深入推进嘉兴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和国际人才城建设,积极争创省级人力资源产业园,引进一批知名的国际人才机构和海外引才点,进一步提升人才中介机构服务企业能力。

同时,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完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引育政策体系。探索建设人才改革试验区,加大柔性引才力度,鼓励、引导企业与大院名校合作,大力实施“海外工程师”“周末专家”计划。大力推进符合产业发展需求的人才评价激励机制,倡导以“品德、能力、业绩”为主要标准的人才评价导向。

在深入推进开放合作方面,秀洲国家高新区将统筹利用国际要素资源。加大海外人才、跨国研发机构、大型跨国公司、风险投资等高端资源引进力度,支持引进技术消化吸收再创新和技术整合。加强国际科技与商务合作,促进秀洲国家高新区对海外领先科研成果的转化应用。

主动对接上海合作共赢。深入实施“与沪杭同城”战略,全面加强与上海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沟通和交流,积极接受辐射带动,承接科技、人才资源等领域的溢出效应,加快推进产业孵化平台、众创服务平台、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的主动对接与协作,力争成为以上海为核心“长三角创新走廊”的重要节点。

加强推广创业创新文化。加强文化建设,凝练秀洲国家高新区精神和发展文化。注重园区形象宣传,大力开展产业发展论坛、海外行等各类交流活动,通过会展、媒体宣传、先进人物评选、创新创业大赛等多种形式,提升秀洲国家高新区影响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