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高水平建设双创示范基地

2017-09-18 13:16:55 来源: 贵州日报 作者: 范力

日前,“2017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贵州分会场活动在贵安新区主会场启动。9月15日至21日,创新创业项目观摩会、双创成果展、企业投融资、资本对接、政策解读、专题讲座、创业嘉年华等一系列活动会将陆续在贵安新区举行。

作为全国首批28个双创示范基地,也是贵州省唯一一家入选基地,贵安新区高水平建设示范基地,打造贵州“双创”样本,把创新创业作为发展的常态,以建成全国大数据创新创业首选地、大创意产业转化目的地、大学生实训实践集聚地“三大三地”为总体目标,加快双创政策体系完善、平台建设和生态圈构建。

贵安新区相继出台了鼓励创新创业的30条具体政策措施和配套政策,其中新完善的“双创3.0版”十条政策,让享受优惠政策的受众更多,补助事项更加明确。以大数据为引领的众创、众包、众扶、众筹“四众”发展模式有序运行,创新主体进一步壮大,市场主体达11319户。

通过积极推动各种众创空间、孵化器的发展,引进基金投资公司、创孵服务机构、创客银行等,依托大学城、园区的产业优势,集聚金融、人才等双创要素资源,建立创业“栖息地”,构建完整的双创生态。按照“一周一论坛、一月一大赛、一季一嘉年华、一年一大会”的模式,贵安新区成功举办了创业论坛47场,创业大赛13场,开展培训132期,构建了双创孵化平台25家,服务机构30多家,在孵企业1913家,拉动就业1.2万余人。

据了解,以“大数据、大创意、大学生”为着力点,贵安新区从政策、平台、人才等多维度提升“双创”能力,高水平建设国家双创示范基地,预计到2018年,将新增双创孵化平台65个,孵化培育企业达3000家,新增就业岗位6万个,创新创业服务机构达到200家,新增双创成果交易额3亿元。(记者 范力)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