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高新区聚拢人才,让发展更具竞争力

2017-10-24 15:28:48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王博文

日前,科技部公布了2016年度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入选名单,本次全国共产生了包括7个科技园区在内的33个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济宁高新区作为7个科技园区之一,成功入选科技部国家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

济宁高新区始终重视创新人才的引进与培养,2015年12月,济宁与青岛、济莱被确定为全省三个人才改革试验区,济宁高新区被确定为先行先试的核心区。

近年来,高新区持续优化引才、育才、留才环境,最大限度的为人才创新创造活力。新入选国家“万人计划”2人、“泰山”系列人才9人、其他省、市级以上人才项目人选18人,新增省级以上载体平台18个,较往年均实现了较大突破。

下一步,济宁高新区将以国家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为抓手,以更为开放的视野,更为广阔的平台,更为灵活的机制,加快聚集各类高端创新人才。同时,牢固树立“转型发展、人才优先”理念,以软件信息产业为重点,以全面提高区域人才竞争力为核心,集聚100名能够突破关键技术、发展高新产业、推动创新发展的科研领军人才和100个创新研发团队,延揽2000名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人才、8000名本科学历人才,培养储备10000名实用技术人才,更好地发挥人才在转型升级中的引领作用,形成富有活力的人才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和人才工作特色品牌。

据了解,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是以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和科技园区为依托建设的,营造培养科技创新人才的政策环境,突破人才培养体制机制难点,形成各具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打造人才培养政策、体制机制“先行先试”的人才特区。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