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高新区:冲击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

2017-11-06 11:08:23 来源: 合肥日报 作者: 王永群 王邦春

今年2月27日,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暨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研究院建设动员大会在合肥召开,这意味着安徽在全国创新大格局中占据了重要地位,成为代表国家参与全球科技竞争与合作的重要力量。

位于合肥高新区的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重点聚焦信息、能源、健康、环境四个领域。被称为“信息安全守护神”的量子信息等其实就是该中心在信息领域的一项重点应用。

“26年来,创新发展迅猛,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创新实力显著增强,在全国高新区最新排名中位居第六位,稳居国家高新区第一方阵,也成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核心区。科技部火炬中心正在积极考虑将合肥高新区纳入‘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建设体系,可以说,进入这一体系,我们有企业基础、有发展实力。我们有的领域,已经在全球产业体系中具备并跑、甚至领跑实力。”合肥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节说。·王永群 王邦春·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