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国家级园区都有法律顾问服务

2017-12-29 10:54:20 来源: 昆明日报 作者: 吴洁

本报讯 记者吴洁报道 新时代的产业园区需要怎样的营商法治环境?昨日,全省依法行政工作推进会在昆明经开区召开,省级以上园区管委会负责人和各州(市)政府法制部门、园区主管部门负责人坐在一起,就近年来开展依法行政工作的经验进行了交流分享。

目前,昆明3个国家级开发(度假)区均已开展法律顾问服务。以昆明经开区为例,除园区管委会外,7个具有行政执法主体资格的部门和阿拉、洛羊两个街道办事处均聘请了法律顾问,参与昆明经开区招商引资、决策论证、规范性文件草拟、重大具体行政行为审查、合同审查、案件审查、信访接待等各类涉法涉诉事务工作,使决策更加规范,确保了决策的合法性。同时,昆明经开区还不断深入扩大法律服务的辐射范围,率先成立了经贸摩擦预警点,为企业提供经贸摩擦预警服务。建立了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动员律师到平台值班,为社区百姓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公证、法律援助、司法鉴定等服务。

工作推进会明确了下一步加强园区依法行政的重点任务,包括加快简政放权,让企业入园更加便捷;强化依法决策,不断增强企业投资信赖;改进执法方式,营造企业发展稳定环境;夯实招商诚信,增加企业投资预期;督促守法经营,促进企业健康成长;严格重点领域执法,明晰企业发展红线。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