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首个西部科技园区有望“落地”

2018-02-14 11:55:11 来源: 中青在线 作者: 邱晨辉

中青在线北京2月1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记者从中国科学院获悉,该院与陕西省人民政府近日签署协议,将共建中国科学院西安科学园——这是该院在中国西部地区建设的第一个综合性科技园区。

根据协议,西安科学园规划建设用地5平方公里,选址位于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一期规划建设用地3000亩建设科技创新区,打造国家级科学研究基地、先进技术研发基地和高级人才培养基地。二期规划建设用地4500亩建设产业转化孵化区,围绕光电信息、航空航天、新材料、民生健康和环境保护等领域,培育一批高科技创新企业。

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院长赵卫表示,该科学园将重点建设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新园区、中科院国家授时中心科研区、中科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科创区等,汇聚中科院在陕机构和陕西省科学院等科研机构,引导和支持中科院所属相关科研机构入驻中国科学院西安科学园,引进和合作建设一批高水平科研机构,形成国际一流科研机构聚集区。

他还特别提到,这个科学园既要建成能够产生重大原创性科研成果的硬件设施,也要形成与国际接轨的科研管理模式。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