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高新区荣获国家“绿色园区”称号

2018-03-02 13:21:10 来源: 贵阳日报 作者: 杨杰 刘辉

贵阳高新区荣获国家“绿色园区”称号

将获工信部政策和资金双向支持,持续发挥绿色制造示范标杆作用

2月27日,记者从省经信委行政审批窗口获悉,国家工信部近日公布第二批“绿色制造”名单,贵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上榜“绿色园区”名单,贵州中伟正源新材料有限公司、遵义三岔拉法基水泥有限公司上榜“绿色工厂”名单。

近年来,贵阳高新区全力实施大数据战略,积极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引领大数据技术创新、加快大数据产业聚集,奋力打造公平共享创新型中心城市示范区,成为全国位次上升最快的国家级高新区之一。

据介绍,绿色制造工程是《中国制造2025》五大工程之一。此次公布的第二批示范名单中其中绿色工厂208家、绿色设计产品53种、绿色园区22家、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4家。对获评示范单位,工信部将会给予政策和资金双向支持,并鼓励获评企业进一步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真正成为全国制造业绿色转型升级的示范标杆、市场竞争的领军力量。

我省为加快构建绿色制造体系,发挥绿色制造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每年都以上报推荐为契机,持续推动示范单位提升绿色制造水平,让示范企业充分发挥典型的以点带面示范作用,深入推进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各项工作,从而不断提升全省工业绿色发展水平。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