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国际物流园区晋级国家级示范物流园区

2018-03-02 13:24:41 来源: 河南日报 作者: 王延辉 周杰

3月1日,记者从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获悉,郑州国际物流园区成功晋级国家级示范物流园区。这是郑州国际物流园区获得的第一个“国字号”荣誉,标志着该园区在物流基础设施建设、现代物流产业发展方面已取得初步成效。

日前,国家发改委、国土资源部、住建部联合印发《关于做好第二批示范物流园区工作的通知》,公布了第二批示范物流园区名单,郑州国际物流园区赫然在列。

据介绍,近年来,郑州国际物流园区物流产业实现了快速发展。截至目前,该园区累计签约物流项目78个,协议总投资440亿元。建成物流项目23个,建成仓储面积400万平方米;通过二次招商引进物流企业127家,现代物流企业入驻总数达到205家,其中包括京东、顺丰、德邦、普洛斯等一大批知名物流企业。2017年,该园区现代物流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260亿元,已基本建成郑州乃至全省物流产业发展的核心集聚区。(记者 王延辉 通讯员 周杰)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