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科技厅组织召开省级高新区申建工作推进会

2018-04-08 12:53:05 来源: 贵州省科技厅 作者:

3月14日上午,贵州省科技厅组织召开省级高新区申建工作推进会,会议由贵州省科技厅高新处主持,申建省级高新区的六盘水、毕节、黔南、黔西南四个市州科技局及相关开发区管理人员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六盘水、毕节、黔南、黔西南四个市(州)人民政府在2017年已向贵州省政府提出申建省级高新区的申请,贵州省政府分管领导对此作出批示,要求待国家开发区目录公布后启动。今年3月,《中国开发区审核公告目录》已经国务院同意发布,根据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省科技厅将及时启动省级高新区的申建工作。

会议对下一步申建省级高新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各申建市(州)科技局要积极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争取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二是加强协调配合,由于高新区建设涉及多部门联动,因此市(州)各有关部门要积极争取上级对口部门的支持,做到上下联动;三是围绕省级高新区申报程序和认定标准,加快申建工作步伐;四是推动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平台等创新资源要素向区内聚集,进一步做大产值、提升创新能力。会上,相关市(州)科技局负责同志对申建省级高新区表明了坚决的态度,并表示将积极争取当地党委政府的支持,组建专班,扎实推进申建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