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计划在柏林投资6亿欧元建设创新园区

2018-11-19 16:57:06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朱晟

新华社柏林10月31日电(记者朱晟)德国西门子公司31日宣布,今后几年内将在德国首都柏林投资最高6亿欧元,用于建设创新园区。这是西门子历史上在柏林最大的单笔投资。

西门子官网当天发表声明说,这一被称作“西门子城2.0”的项目占地70公顷。西门子计划把公司现有大型工业区转变为现代化城市园区,并与学界、商界合作,加强关键技术和创新领域的研发。

西门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乔·克泽尔说,西门子城1897年成立时的理念就是把工作、研究和生活空间结合起来,为未来培养有益的共生关系。今天,工业化和城市化将带来根本性变化,工作、学习和居住将更加融合,人与物之间不断增加的联通性将创造新生态系统。

柏林市市长米夏埃尔·穆勒表示,西门子的这笔投资将为柏林创造新就业机会,并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增强城市发展动力。

总部现位于慕尼黑市的西门子最初在柏林成立,柏林西门子所在区域被命名为“西门子城”。这个基地经过多年发展,已从单纯的工业基地,发展成较大规模的工业及生活综合性区域,在此工作的员工数量超过1万人。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