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元宇宙新赛道 上海率先起跑

为加快上海元宇宙产业前瞻布局,努力构筑未来发展的战略优势,7月27日,以“感知·消费·互联”为主题的2022上海元宇宙峰会在上海浦东软件园举办。峰会采用现实与虚拟相结合的方式,邀请百度AI数字人希加加开场主持,并在百度希壤平台同步开设虚拟空间分会场进行线上直播,解锁全新“元宇宙”参会体验。

2022-07-28 18:48

助力企业走向卓越——厦门火炬大学堂召开一周年座谈会

我国第一所高新区平台型产业非学历教育机构厦门火炬大学堂9日召开成立一周年座谈会,参会顾问、校友、合作伙伴代表回顾了一年来企业及个人在学习中的成长历程,为办好这所“企业家学校”、助力企业走向卓越建言献策。

2022-05-10 10:29

推动产创融合 两江协同创新区发布2022年六大重点研发方向

5月7日,两江协同创新区明月湖协同创新馆启用暨第二批研发机构入驻活动正式举行。同时,两江协同创新区发布了2022年六大产创融合重点研发方向。

2022-05-08 11:08

疫情之下,无锡推动资本赋能产业创新

“创投无锡”太湖人才金融路演第112期,4月15日在无锡市滨湖区“湖湾院所联盟”展厅举办。这是今年来该市着力推进资本赋能产业创新发展的活动之一。

2022-04-16 21:27

合肥高新区:一份“信用报告”代替多张“合规证明”

为了深化“放管服”改革,日前合肥高新区正式发布《高新区企业信用信息报告代替行政合规证明实施方案(试行)》(以下简称《实施方案(试行)》)。 以“信用合肥”为依托,合肥高新区在安徽省以及全国高新区率先开展“以企业信用信息报告代替行政合规证明”试点,让企业上市、融资更加便利,为加快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区营造...

2022-04-16 19:37

重庆高新区推进“互联网+”服务 让老人享受智慧养老

4月14日,重庆高新区香炉山街道工作人员的手机响了起来,这是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发来的消息,可以实时查看安装智能门磁系统的每一户开关门的状态。为了让区域里的独居老人安心养老,西部(重庆)科学城借力“互联网+”,推出智慧养老,保障独居老人安全。

2022-04-15 15:31

铜川高新区:“1+N”模式打造科技经纪人队伍

陕西省铜川高新区聚焦“两链”融合,探索“1+N”科技经纪人队伍发展模式,首次实现构建1个科技经纪人联盟,N个成员单位的“1+N”模式的创新突破,当地技术成果走向产业市场的“最后一公里”堡垒因此松动。

2022-04-13 14:21

肇庆高新区:在“绿道”上加速奔跑

在肇庆高新区小鹏汽车智能网联科技产业园的厂房屋顶上,“躺”着一排排光伏板,犹如向日葵般“感知”着太阳,把吸收到的阳光转化成绿色电能。

2022-04-12 21:10

“三个五百万”培育新赛道,广州高新区布局“元宇宙”

2022-04-07 00:00

南宁升级“海创基地” 助海外人才广西创业

今年以来,南宁高新区进一步加大了对“海创基地”的建设力度,着力提升基地的核心竞争力,高质量推动产业发展。目前,该基地各项建设已取得明显成效,并已形成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在南宁市的集聚溢出效应。

2021-11-19 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