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toBig5  
科技日报 现代企业 创新周刊 计算机周刊 产经周刊 教育周刊 绿色周刊 医药周刊 区域周刊 中国园区
走近863 发现求索 星火富民 科技奥运 技术市场 科技交流 科技要闻 关于我们 欢迎订报 广告刊例
 
    首页>>>电子版首页>>>科技改变生活  
给您提个醒:过咸食品使人肥胖

叶征东 编译
    英国伦敦圣乔治大学科学家经过研究发现,人们在食用较咸的加工食品后,为了解渴他们可能会饮用可乐、汽水等较高卡路里的饮料,而这将是肥胖的诱因。研究人员麦克格雷格说:“盐的过多摄入容易让人口渴,而很多人这时会选择软饮料,因此食盐是诱发肥胖的一个潜在因素。”

  专家同时提醒说,人们所摄入的盐并不仅仅来自正餐的饮食,其实有80%的摄入量可能来自快餐和罐头、饼干等加工食品。

  研究表明,每天少摄入半匙盐可以帮助人们预防每周内因为高卡路里饮料可能带来的510克体重的增加。此外,这还可以减少高血压、心脏病的患病几率。

  圣乔治大学心血管疾病研究中心研究员何丰博士呼吁,罐头、饼干等食品的加工商应该削减其产品中的盐分,这不会影响其产品的销路,因为公众的舌头是尝不出这些食品比原来少放了10%到20%的盐的。

  在美国,粮食与药物管理局已经广泛征求了民众意见,看是否要求食品加工商控制食盐的添加。而美国医疗协会则已敦促政府要求厂商在高盐食物上贴上相关标志。

  麦克格雷格提醒大家养成阅读食品说明书的习惯,并且经常食用新鲜的瓜果,这些食品营养丰富可以补充体液,更重要的是,它们无需加盐。

  

  

前一篇 后一篇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用户信息反馈|主编信箱|常见问题|网站信箱|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做任何连接和镜像
科技日报电子版编辑部制作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翔宇ICS内容发布系统
电话:58884112 FAX:58884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