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国际产学研促进会在福冈成立

2017-08-21 10:19:41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陈超

日本国际产学研促进会在福冈成立

科技日报福冈8月20日电(记者陈超)19日下午,日本国际产学研促进会成立大会在中国驻福冈总领事馆举行。中国驻福冈总领事何振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副局长边振甲、日本经济产业省九州经济产业局国际部长伊集院健夫、福冈县议会议员岳康宏等各界约150人出席。九州地区中国留学生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也同时举行。

九州是日本距中国最近的地区,在中日交流史上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该促进会是由日本九州地区爱好公益且具有奉献精神的华侨华人企业家、学者、留学生及友好人士共同发起,其宗旨为促进中日及各国之间经济、科技和教育交流合作,服务当地华侨华人和留学生创新创业,发挥国际间桥梁作用。知名旅日医学博士董发明先生被选为该会的首任会长。

   中国驻福冈总领事何振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副局长边振甲、日本经济产业省九州经济产业局国际部长伊集院健夫和日本国际产学研促进会会长董发明为日本国际产学研促进会揭牌。

目前有1万余名中国留学生在九州地区学习。九州地区中国学友会在福冈总领事馆的指导下发挥了留学生组织的特殊作用,成为推动平安留学以及开展中日民间友好交流的得力助手,得到中日各界高度认可。国际产学研促进会对20名中国留学生优秀志愿者进行表彰并给每人颁发5万日元嘉奖金。何振良总领事向5名多年来积极参与学友会工作、贡献突出的留学生颁发了“福冈领区中国学友会优秀干部”奖状。

何振良总领事向5名多年来积极参与学友会工作、贡献突出的留学生颁发了“福冈领区中国学友会优秀干部”奖状。

国际产学研促进会秉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精神,宣布启动2017“九州产学研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将对入选优秀项目进行嘉奖和创业辅导。

责任编辑: 左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