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举办国庆68周年招待会

2017-09-29 09:10:16 来源: 科技日报-中国科技网 作者:

 当地时间928日晚,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大宴会厅举办国庆68周年招待会,俄国家杜马代表、多国驻俄使节及近千名中俄各界代表出席招待会。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在致辞中表示建国68年以来,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并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克服艰难险阻,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特别是中国共产党十八大以来的这五年,是中国人民砥砺奋进的五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五年,中国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均取得新的成就。1018日,中共十九大即将在北京隆重召开,这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一定会全面凝聚党心、民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重大战略规划。

李大使指出,当前,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持续在高水平运行。今年7月,习近平主席成功对俄进行国事访问,同普京总统签署两国进一步深化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等重要文件,达成一系列新的重要共识。普京总统今年5月和9月两次赴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和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展现中俄两国在推动世界经济全球化、支持新兴市场国家发展问题上高度一致的立场。中方愿与俄方朋友共同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不断巩固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推动双方互利合作不断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果,造福两国人民,并为世界和平稳定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 左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