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节”在东京开幕

2017-10-23 09:04:34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陈超

科技日报东京10月21日(记者陈超)由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和“2017中国节”实行委员会主办的大型活动“2017中国节”21日上午在东京代代木公园开幕。

刘少宾公使陪同嘉宾参加“2017中国节”

程永华大使在录制的视频祝词中表示,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明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在这样一个重要时间节点,举办“2017中国节”具有特殊意义,相信可以起到重要的示范和带头作用,进一步提升两国各界改善中日关系的热情。

日本华侨华人妇女联合会的摊位为中国贫困儿童义卖

中国驻日大使馆公使刘少宾、“2017中国节”实行委员会最高顾问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及其他“2017中国节”实行委员会代表等嘉宾共同为活动剪彩,正式拉开“2017中国节”的帷幕。

摊位前人头躜动

“2017中国节”活动为期两天。期间设置60个美食摊位,40家旅游、企业、社团等推广展位,以文艺演出、美食品尝、文化展示、旅游推介等方式打造了解中国和近距离体验中国的窗口,为中日两国民众相互交流和增进理解搭建平台。由中国文化部、北京市派遣的演出团体将为现场民众带来“云南瑞丽孔雀舞”、“昆曲《牡丹亭》”等极富中国特色的文艺演出。

日本文艺团体为“2017中国节”助兴

虽然“中国节”活动正赶上雨天,但前来参观和品尝中国美食的观众络绎不绝,每个食品摊位前都排起了长队。

责任编辑: 左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