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德学人学习十九大精神做新时代接班人

2017-11-06 09:19:24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顾钢

留德学人学习十九大精神做新时代接班人

科技日报柏林11月4日电(记者顾钢)2017年全德中国学生会年会11月4日在柏林中国驻德大使馆召开。来自德国80多个学生会和17个校友会共110余名代表与驻德使领馆4个教育处组干部共同以“牢记使命,拥抱新时代,练就过硬本领,为祖国繁荣富强做贡献”为主题,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并重温了习近平主席给全体在德留学人员的回信。

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出席会议并做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宣讲。史大使指出,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论断,这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了“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史大使希望同学们能够成为实现两个百年目标的建设者、亲历者和参与者。他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史大使还与大家重温了习主席2014年1月16日给全体在德留学人员的回信,习主席在这封信中提出“秉持崇高理想,努力报国为民”的殷切期望,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将个人梦想与中国梦的实现结合起来,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在场学生和学者对史明德大使的报告产生强烈共鸣,来自各地的学生会代表谈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并分享了在贯彻和强化“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和成功留学”等理念方面的经验和体会。

会议还研究了新时期贯彻新思想、新理念、进一步做好留学人员服务管理的新举措。中国驻德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刘立新主持会议并做会议总结发言。他表示,学生会、校友会以及专业学会同为驻德使馆教育处开展工作的重要帮手,也是实现在德学生和学者服务管理全覆盖的重要平台。驻德使馆教育处未来将一如既往支持在德学生和学者社团,并携手为大家做好服务。

责任编辑: 左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