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科学协会“研究奖励会”在东京举行

2018-05-02 09:04:25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陈超

日本科学协会“研究奖励会”在东京举行

科技日报东京5月1日电(记者陈超)公益财团法人日本科学协会主办的研究奖励会于4月27日在东京举行。2018年度评审委员会在1200多名应征者中决定向325名研究生以上学历的研究人员资助2亿日元用于科学研究。日本科学协会自1988年开始设立科学研究资助项目,培养和帮助年轻研究人员进行科学研究。至2018年,日本科学协会已资助了9296项研究。

日本科学协会至今已有96年历史。2012年经日本内阁府认定成为公益财团法人。研究资助对象为人文社会科学、数学物理工程学、化学、生物学、复合科学、海洋和船舶科学以及实践研究7个领域。此次有多位中国籍研究人员和留学生获得研究资助。

公益财团法人笹川体育财团的研究资助也同时公布。2018年度共有47名研究人员获得总额为3000万日元的研究资助。

这两项研究资助经费都来源于日本财团。

图为日本财团会长笹川阳平在研究奖励会上致辞。

图2为日本科学协会会长大岛美惠子向研究奖励奖获得者授予奖状。

责任编辑: 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