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南非使馆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介会

2018-05-20 15:37:07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杜华斌

本报比勒陀利亚5月18日电(记者杜华斌)中国驻南非使馆主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南非推介会今天在约翰内斯堡隆重举行,林松添大使出席并发表主旨讲话。南非小企业发展部副部长马特勒、贸工部总运营官舒尔茨等南非政府官员,以及来自中南工商界200余名代表出席。

林大使表示,本次博览会将是中国和世界历史上首次举办的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是国际贸易发展史上的重大创举,充分彰显了中国政府扩大对外开放、致力于同世界各国分享发展成果,实现共同发展的坚定决心和真诚愿望,将为世界各国扩大对华出口,实现更好更快发展提供新机遇,为世界实现持久和平与共同发展做出新贡献。

林大使表示,本次博览会既是中国快速发展的新成果,也是中国扩大开放的新举措,将为各国实现共同发展提供新平台,意义重大。相信通过成功举办本次博览会将有助于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推动构建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欢迎世界各国共同参与。

林大使强调,本次博览会将为中南互利合作带来新机遇。中国始终坚持在平等、互利原则基础上开展对南贸易并已连续九年成为南非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坚定支持拉马福萨总统致力于吸引投资、发展经济、创造就业、改善民生的努力,愿鼓励更多中国企业来南投资,并向南非开放市场,鼓励南非更多产品出口中国,为两国全面深化经贸互利合作创造更加有利条件。

林大使最后表示,中方已将南非列为本届博览会十二个主宾国之一,期待南方派高级别代表团参会,欢迎更多南非企业踊跃参与。中方将为南非等各参与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协助和便利。

南非小企业部副部长马特勒在致辞中首先对即将召开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表示祝贺和赞赏。他说,中国拥有巨大的市场,是南非产品走向世界的重要窗口,南方将抓住这一重要机遇,积极参加,使博览会成为南非商家展示自己的绝佳平台。南非和中国都是金砖国家成员,金砖机制极大地促进了南非对外经贸合作。南非将全力办好今年7月的金砖峰会。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今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中国驻南非使馆举办本次推介会,旨在动员和鼓励更多南非企业参与博览会,促进中南友好互利合作。此次推介会由南部非洲上海商会、中国梦投资公司承办,南非确定参会的企业代表在推介会上与中国梦投资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