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举行建国69周年国庆招待会

2018-09-18 09:06:26 来源: 科技日报-中国科技网 作者: 毛黎

本报驻以色列记者 毛黎

9月16日晚,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詹永新大使阁下在特拉维夫艺术博物馆举行了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

以色列大使詹永新阁下致辞结束时提议为繁荣、友谊和健康干杯。毛黎 摄

在招待会致辞中,詹大使向包括科技部阿库尼斯部长在内的以色列各界朋友、外国驻以色列使节和侨胞代表等介绍了新中国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成就、中以两国交流的成果,并感谢来宾对中以关系发展的支持和期盼大家继续携手合作,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

库尼斯部长致辞。毛黎 摄

阿库尼斯部长在讲话中从中以两国交往的渊源开始,并感谢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中国给予犹太人的保护,随后介绍了两国在科技和经济领域的合作,以及他亲身经历的在科技交流方面的重要事件。展望未来,他坚信具有悠久历史的中以两国具有共同的未来。

京剧《闹天宫》表演场景。毛黎 摄

招待会上,中国国家京剧院的演员还为来宾奉上《三岔口》《长生殿》和《闹天宫》三段传统京剧曲目,受到热烈欢迎。有来宾表示,很高兴有此机会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演出妙极了,演员精美的脸谱、多样的服饰和变化的动作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演出结束后,来宾纷纷与演员合影留念。

来宾与演员合影留念。图片由记者的朋友提供

责任编辑: 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