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中国留学生举办联欢晚会喜迎新春

2019-01-21 14:02:22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张浩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基辅120日电(记者张浩)2019118日,乌克兰中国留学生在基辅国立格林琴科大学礼堂举办2019年春节联欢晚会。中国驻乌克兰大使杜伟、基辅国立格林琴科大学校长奥格涅夫尤克,在乌中国留学生代表、孔子学院师生以及乌各界友好人士约500人观看了演出。

 

 

 

杜伟大使在致辞中向广大海外学子表达了新春的祝福,勉励大家珍惜海外留学的机会,努力学习,不辜负祖国和家人的期望,早日学成报效祖国。基辅国立格林琴科大学校长奥格涅夫尤克在晚会现场向杜伟大使颁发了格林琴科奖章,以感谢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乌克兰大使馆长期以来对大学的支持。

来自乌克兰各个高校的中国留学生、基辅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和基辅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的乌克兰学员,以及基辅国立格林琴科大学的师生们以“人、文、家、国”等四个主题,回顾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们祖国所取得的光辉成就,同时展现了华夏五千年悠久的历史文化。在这辞旧迎新之际,在乌克兰的海外学子们用一场精彩的演出为祖国送上新春的祝福。

责任编辑: 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