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望西方媒体承担应有的社会责任,客观公正地报道香港局势

2019-08-16 14:03:36 来源: 科技日报-中国科技网 作者: 田学科

科技日报驻英国记者   田学科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在当地时间8月15日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向与会的20余家媒体介绍了当前香港局势,阐述了中国政府的立场,详细回答了英美等国记者的提问。

刘大使在情况介绍中揭露了极端激进分子打着所谓民主幌子在香港兴风作浪的情况,指出他们是反法治、反社会、反“一国两制”的“新极端主义”。对如何结束当前香港乱局,刘大使认为,要坚决支持香港特区政府止暴制乱、恢复秩序,坚决依法严惩暴力犯罪分子,外部势力应停止干预香港事务,并且希望媒体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

刘大使指出,香港事态发生以来,西方媒体扮演了十分不光彩的角色,不仅没有公正客观报道,反而混淆是非、颠倒黑白、误导公众。他们连篇累牍地渲染所谓“和平示威权利”,却对极端暴力分子破坏社会秩序、袭警伤人的违法犯罪行为熟视无睹,对支持特区政府、守护香港法治正义声音更是鲜有见报;将破坏香港法治、为非作歹的暴徒美化为“支持民主的人士”,却将特区政府和警队维护香港法治、保护市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正当合法举措恶意污蔑为“镇压”。正是这些媒体的“选择性失声”和“歪曲性报道”,使错误舆论大行其道,误导了许多不明真相的民众特别是香港年轻人。可以说,西方媒体对香港今天的局面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刘大使真诚希望西方媒体反思自己行为的社会影响,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公正客观地报道香港局势,不要再为极端暴力分子说项,不要再给香港乱局火上加油,为平稳、有序结束香港乱局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为了帮助到会媒体理解了解真相,驻英使馆还制作了一个短片,让大家看到了在西方媒体看不到的画面,听到了在西方媒体听不到的声音。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正在向参会媒体通报香港局势及我立场;

刘大使通过视频向媒体展示暴徒袭击警员、冲击香港立法会和中联办等恶行。

责任编辑: 房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