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中英科技合作更好地造福人类

2019-09-26 09:08:49 来源: 科技日报-中国科技网 作者: 田学科

科技日报伦敦9月25日电     记者田学科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向英国布莱德福德大学高分子多学科研究中心主任、皇家工程院院士菲利普·寇茨教授,颁发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刘晓明大使和寇茨教授还就如何加强中英两国之间的科技合作进行了交谈。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正在给英国布莱德福德大学高分子多学科研究中心主任菲利普·寇茨教授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科技日报记者田学科摄)

刘晓明说,长期以来,中英两国在众多科技领域保持和开展着卓有成效的合作。这枚具有崇高荣誉的纪念章,肯定了寇茨教授在发展中英两国关系,特别是在促进中英科技合作方面所做出的贡献,表达了中国人民对英国友人的友好情谊,显示了中国对推进中英科技合作的高度重视,也向全世界宣示了中国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鲜明态度。

刘晓明指出,科学有着共同的语言,共同的目标。中英两国加强科技等领域的合作关系,可以为两国的发展带来双赢,使科学更好地造福人类。希望寇茨教授继续为推进两国在新材料等领域的互利合作贡献力量,为加强对两国青年科研人员的培养,搭建中英科技交流合作的新平台、新桥梁。

刘晓明大使与寇茨教授就如何加强中英科技合作进行亲切交谈。(科技日报记者田学科摄)

寇茨表示,去年初在人民大会堂从中国领导人手中接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证书的情景依然历历在目。当得知又被授予很高荣誉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非常激动。他认为,在其所知领域,中英两国的科研人员已经建立了非常密切的合作关系。“对我们来说,持续这种关系是必然的,不应该有什么阻力。”

寇茨说,我完全同意大使先生的观念,应该让科学研究为人类带来更大的福祉。作为中英关系的桥梁,一定会继续建设和发挥好桥梁作用,为两国高层交往、民间交流和互信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科技公参蒋苏南参加了给寇茨教授举行的颁发纪念章仪式。

责任编辑: 房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