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有助“寻求全球经济新平衡”

2017-06-05 13:25:04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亓科伟

第21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共识——

科技创新有助“寻求全球经济新平衡”

科技日报圣彼得堡6月3日电 (记者 亓科伟)第21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刚刚落幕。本次论坛的主题 是“寻求全球经济新平衡”。论坛期间,来自世界各国的代表就俄罗斯和世界经济发展面临的热点问题,包括科技创新对经济增长的驱动作用进行了深入探讨。

圣彼得堡市市长波尔塔夫琴科在开幕式致辞中讲道:“近年来,我们见证了俄罗斯经济的一系列重大变化。要解决全球化中的挑战和问题,不仅需要全球化思维,更需要各国团结一致,共同制定解决方案。”

俄央行行长纳比乌琳娜在谈及俄宏观经济形势时表示,2017年俄通胀率有望控制在4%左右,这表明俄央行采取的措施初见成效,但通胀问题远未彻底解决,未来俄宏观经济的主要任务仍是稳定通胀率,降低通胀预期。

关于科技创新问题,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发言中指出,俄罗斯拥有的科技潜力将在未来全球新技术研发方面起到关键作用,进而造福全人类。论坛期间,参会各方举行了有关大数据、知识产权保护、5G研发、物联网、电子商务、航空航天、核能等方面的会议和展示活动。

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设立于1997年,自2006年开始得到俄联邦总统支持。近十年来,论坛已发展成为俄罗斯年度最重要的国际政治经济活动之一,每年吸引超过1万名国际与会者,成为各国政治和商界精英之间、学术界和民间社团代表之间、媒体之间的权威交流平台。

责任编辑: 左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