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法血液学高峰论坛在马赛举行

2017-06-28 09:14:50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李宏策

科技日报巴黎6月27日电 (记者李宏策)26日,由中国医师协会和欧洲血液与骨髓移植协会共同主办、马赛大学泡利卡尔马特癌症研究所承办的第五届中法血液学高峰论坛在法国马赛举行,中法两国血液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及嘉宾近百人参加了论坛。

论坛期间,两国专家学者共同分享了血液学领域的最新进展和科学成果;进行了医疗管理和卫生政策的介绍和交流。法国南部各地的血液学专家,以及许多来自中国中西部及东北地区的医生积极参加交流讨论。令人瞩目的欧洲高水平专业奖项、2017年度“圣安东尼EBMT成就奖”,由法国里尔大学法贡教授和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附属医院陈虎教授获得,以表彰他们的科学成就和创新精神。

论坛还向法国高等卫生总署前主席何儒教授授予“中法血液学交流卓越贡献奖”荣誉称号,以表彰他数十年来致力于推动发展中法医学交流合作的重要贡献和影响力。

本届高峰论坛由法国博效基金会支持。参与论坛的中国医师协会血液医师代表团的专家,来自包括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军事医学科学院附属医院、北京儿研所附属儿童医院、上海瑞金医院、苏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和上海同济医院等国内知名医学机构。

责任编辑: 左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