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科协举办创新与发展峰会暨成立25周年年会

2017-10-09 15:01:28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冯卫东

旅美科协举办创新与发展峰会暨成立25周年年会

科技日报纽约10月8日电(记者冯卫东)美中创新创业与合作发展高峰论坛暨中国旅美科技协会成立25周年年会于7日—9日在纽约哥伦比亚大学举行。包括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约瑟夫·斯蒂格利茨教授、“天使粒子”发现者张首晟博士、“移动通信技术之父”米沙·施瓦茨教授在内的众多嘉宾作了精彩纷呈的主题演讲。

在7日举行的科技专业分论坛上,哈佛大学教授谢晓亮博士、哥伦比亚大学荣誉教授米沙·施瓦茨、麦克阿瑟天才奖获得者张益唐教授分别就“单分子层的生命科学”、“移动通信的历史和展望”、“素数问题的研究进展”等主题作了演讲。旅美科协在7日举行的年会晚宴上颁发了2017年度大奖。谢晓亮博士获得“科技创新卓越领袖奖”,张首晟博士荣获“杰出科学家和卓越创业领袖奖”,张益唐博士获颁“卓越科学家奖”。

在8日举办的美中创新与发展峰会上,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高度评价旅美科协在促进中美民间和科技外交、增进两国科技界的相互理解方面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约瑟夫·斯蒂格利茨和斯坦福大学教授张首晟分别就“特朗普时代的全球化、创新和科学”及“科学、创新和投资”所作的精彩演讲获得了与会者的热烈喝彩。

8日下午举行的美中创新创业论坛上,旅美科协组织中美投资机构参加了在全美遴选的8个项目的路演,并为这些项目颁发了“第三届旅美科协创业大赛奖”。评审专家认为,包括第三代纳米孔DNA测序仪、激光烧蚀高速宽幅打印、抗视疲劳头戴式显示器等在内的获奖项目,具有良好的经济和社会价值。

成立于1992年的中国旅美科技协会经过25年的成长,已成为美国最具影响的旅美华人综合性科技组织之一,在活跃于美国本土的同时也联系着大批海归学者,在美中两国民间科技交流中发挥着独特的桥梁和平台作用。

责任编辑: 左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