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媒体高峰会议聚焦互联互通与创新发展

2018-04-10 09:19:25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江东洲

亚洲媒体高峰会议聚焦互联互通与创新发展

科技日报三亚4月9日电(记者江东洲)亚洲媒体如何通过互联互通与创新发展,共同开创合作与发展的新时代?9日,以“亚洲媒体合作新时代——互联互通与创新发展”为主题的亚洲媒体高峰会议,于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期间在海南三亚举行。来自亚洲40个国家的140多位主流媒体负责人,以及亚洲文化学者和相关代表跨越文化差异,以平等、理性和务实的态度,进行了深入探讨。

与会嘉宾认为,在当前世界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的背景下,亚洲各国应进一步加强团结合作,携手应对安全挑战和发展难题。中国创造性提出的构建亚洲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等一系列关乎人类前途命运的重要思想和主张,为推动世界和平发展、亚洲繁荣进步提供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中国的改革发展与亚洲休戚相关,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个创新步伐加快、开放程度更高、发展质量更优的中国,将产生更强劲的辐射效应和推动作用,让更多亚洲和世界国家搭乘中国发展的快车。亚洲各媒体间应共同发出维护和平发展的声音,讲好亚洲人民创新创造的故事,促进亚洲文明交流互鉴,为建设美好亚洲、美好世界汇聚强大舆论动力。

开幕式上,与会的中外媒体还联合签署多项合作协议,并发表《中外媒体关于共同推进“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合建设的宣言》,表达各方在新闻信息共享、联合采访、人员培训和媒体发展方面深化交流合作的愿景。

会议期间还举办亚洲文明对话活动,以及“媒体交流合作助力构建亚洲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建设与国际传播新机遇”“改革开放40年:中国发展与世界机遇”“亚洲的多彩文明与交流互鉴”等四个分论坛。

责任编辑: 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