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副部长黄卫会见保加利亚驻华大使

2018-04-18 15:29:33 来源: 科技部 作者:

科技部副部长黄卫会见保加利亚驻华大使

2018年4月10日,科技部副部长黄卫会见了来访的保加利亚驻华大使格里戈尔·波罗扎诺夫(Grigor Porozhanov)一行。双方就加强中保科技创新合作深入交换意见,就即将于今年4月底在保举行的中保政府间科技合作委员会第16届例会事宜进行了交流。

黄卫副部长向保方介绍了中国科技创新发展的基本情况以及积极参与国际科技创新合作的举措,特别是稳步推进的以科技人文交流、共建联合实验室、科技园区合作、技术转移4项行动为主要内容的“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黄卫副部长表示,中保科技合作始于中国建国伊始,中保政府科技合作协定是中国与外国政府签署的最早一批政府间科技合作协定。60多年来,我们的合作日益紧密,两国科技人员建立了深厚友谊,两国科技主管部门保持了良好合作,科技创新成果丰富,为双边关系、两国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幸福做出了积极贡献。中方愿与保方一道,以举行中保政府间科技合作委员会第16届例会为契机,共同推进新时代两国科技创新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为中保双边关系做出应有贡献,也为“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合作及“16+1”合作增添积极内涵。

波罗扎诺夫大使对此表示赞赏。他指出,保方重视对华合作,两国科技界已经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保方对此给予高度评价。保方愿在两国政府间合作框架下,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16+1”合作平台,深化和拓展双边务实科技创新合作。波罗扎诺夫大使预祝科技部代表团访保顺利,取得积极成果。

责任编辑: 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