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会见乌拉圭教育文化部部长穆尼奥斯

2018-04-24 10:13:07 来源: 科技部 作者: 李晓冬

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会见乌拉圭教育文化部部长玛利亚·胡利娅·穆尼奥斯
科技部信息中心 李晓冬摄
2018年4月17日,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在京会见了来访的乌拉圭教育文化部部长玛利亚·胡利娅·穆尼奥斯(María Julia Muñoz)一行。双方就中国科技创新发展、中乌科技创新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王志刚部长向乌方介绍了党的十九大对科技创新发展做出的重要部署、中国开展国际科技创新合作的有关考虑。王志刚部长指出,党的十九大将科技创新工作摆在了更重要的位置,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是服务中国经济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因素。十九大提出要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这是新时期中国开展国际科技合作的方略。下一阶段,科技部将加快各领域科技创新,为服务广大科技工作者、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不断努力。王志刚部长强调,科技外交在国家总体外交中的地位日益凸显,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王志刚部长表示,科技部愿与乌方一道,通过共建联合实验室、加强科研人员交流,深化双边科技创新合作,为两国人民谋福祉,也为世界发展做出中国贡献。

穆尼奥斯部长积极回应王志刚部长的观点和建议。她表示,乌方认同中国共产党十九大提出的“高质量发展”的理念,并对中国的科技创新开放合作表示赞赏和支持。穆尼奥斯部长指出,中乌科技合作是中乌双边关系的重要支柱,受到两国领导人的重视。乌方愿加强双方在农业科技、青年科学家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推进两国科技创新合作不断取得进展。

会后,王志刚部长与穆尼奥斯部长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与乌拉圭东岸共和国教育文化部关于科技创新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责任编辑: 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