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一带一路”研究院举行第一次中韩国际研讨会

2018-05-06 12:28:37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马菲

韩国“一带一路”研究院举行第一次中韩国际研讨会

人民网首尔5月5日电(记者马菲)韩国“一带一路”研究院4日在韩国国会议员会馆举行第一次中韩国际研讨会。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戚振宏,韩国“一带一路”研究院理事长崔载千、研究院院长曲欢、中国驻韩大使馆科长王炜等嘉宾出席了当天的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的主题为“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旨在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促进中韩两国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中国共产党举行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后,如何正确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政策,通过中韩之间政治、经济等领域相互合作,实现东北亚地区的和平与发展,成为这次研讨会的重点讨论议题。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戚振宏在主题演讲中表示,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追求的目标是实现民族复兴和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基本途径是坚持和平发展;核心原则是合作共赢;主要手段是建设伙伴关系;价值取向是践行正确义利观。

韩国一带一路研究院于2018年2月5日正式成立。韩国一带一路研究院、中国驻韩大使馆、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亚太研究所、国会议员研究团体“超越统一,连接欧亚”等机构代表、学者共3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研讨会。

图为参加韩国“一带一路”研究院第一次中韩国际研讨会的中韩嘉宾。

责任编辑: 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