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刚部长会见英国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

2018-06-13 13:14:23 来源: 科技部 作者:

王志刚部长会见英国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

(科技部信息中心 刘大铭 摄)

2018年5月31日,科技部部长、党组书记王志刚在科技部会见了英国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一行,就推动中英科技及创新创业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安德鲁王子介绍了他发起创立的“龙门创将”的有关情况,表示希望依托“龙门创将”与中国开展创新创业合作。王志刚部长简要介绍了中国科技发展情况及科技部在推动创新创业和技术成果转化方面所做工作,表示科技部愿积极支持“龙门创将”在华发展,利用国家高新区等平台进一步扩大“龙门创将”在华影响,欢迎海外科技型企业、初创企业来华发展,落户中国高新区。王志刚部长表示2017年中英双方发布了首个科技创新合作战略,希双方落实共识,为两国创新型企业营造自由发展空间,提供便利扶持。

双方赞同将“龙门创将”打造成中英交流的一个高起点合作项目,推动更广泛的中英创新创业合作,共迎中英创新创业“黄金时代”。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司长叶冬柏、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主任张志宏等会见时在座。

“龙门创将”项目是英国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于2014年发起创立的全球性创新创业公益孵化平台。2017年“龙门创将”举办了首届中国赛事。安德鲁王子此行访华的重要活动之一是出席第二届“龙门创将”全球创新创业大赛中国赛区总决赛。

责任编辑: 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