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德XFEL科学与技术研讨会召开

2018-07-04 09:56:54 来源: 科技部 作者:

第二届中德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XFEL)科学与技术研讨会在德召开

2017年6月21-22日,第二届中德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XFEL)科学与技术研讨会(The 2nd China-Germany workshop on X-ray Free electron Las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在德国汉堡召开,科技部派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研讨会旨在促进中德双方国内单位在自由电子激光领域的技术合作,设立若干技术报告议题,包括中德双方FEL装置及规划、加速器技术、FEL科学应用和方法、探测器及诊断、数据管理获取与控制。来自德国的DESY(德国电子同步辐射中心)、European XFEL(欧洲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我国的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高能物理研究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单位共约一百多名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交流。

研讨会设立了闭门合作会议,会议讨论了中德技术合作规划、博士交流项目、HiBEF(亥姆霍兹国际强场线站用户协会)合作进展、中方XFEL用户Hub(中心)等,并对未来在XFEL领域开展科学与技术应用研发合作进行展望,取得了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 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