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国副部长会见阿曼苏丹国代表团

2018-07-19 08:36:17 来源: 科技部 作者:

张建国副部长会见来华出席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的阿曼苏丹国代表团

2018年7月9日,科技部副部长、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张建国会见了来华出席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的阿曼苏丹国代表团。

张建国副部长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对科技创新发展的战略部署和当前中国科技创新进展,指出中国正在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开放合作,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张建国副部长回顾和肯定了中国和阿曼苏丹国在科技人员交流、技术转移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希望与阿曼方就“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开展务实合作,特别是进一步促进两国青年科技人才交流和培训,丰富合作内涵,为双边关系做出应有贡献。

阿曼方对此表示赞赏。阿曼主权基金总裁穆希迪表示,今年是阿曼苏丹国与中国建交40周年,两国人民友谊源远流长,平等互利合作稳步推进。阿曼政府重视科技创新,积极发展技术密集型的高端产业,愿与中方探讨建立政府间科技合作机制,在共同关心的领域深化和拓展合作,并积极对接“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合作。

责任编辑: 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