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会见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

2018-08-13 09:48:58 来源: 科技部 作者:

科技部信息中心 刘大铭 摄

2018年7月27日,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在京会见了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一行,双方就中央支持香港科技创新发展的政策措施、特区政府支持科技创新发展的举措和两地科技创新合作进展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王志刚部长对林郑月娥行政长官一行表示欢迎。王志刚部长指出,中央政府一贯高度重视香港的繁荣稳定,将香港创新力量视为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牵挂着香港的发展,专门批示要求促进香港同内地加强科技合作、支持香港科技界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科技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把发挥香港优势科技资源,全面推动内地与香港科技创新资源融合作为对港工作的重要内容,通过实现中央财政经费过境到港支持科研活动、吸纳香港专家进入国家科技专家库、推进在港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等方式大力支持香港科技创新发展。下一步,科技部将与特区政府有关部门积极沟通,加强顶层设计,共同研究出台内地与香港科技创新合作的指导性文件,促进内地与香港科技资源深度融合,助力香港加强科技创新能力建设,推动香港发展进一步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林郑月娥行政长官对中央政府、科技部支持香港繁荣稳定和科技创新发展的各项举措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本届特区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并投入大量资源支持创新科技发展,重点推动生物医药、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等领域与内地科研机构合作,不断提升香港自身创新能力和竞争力,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科技部政策司司长贺德方,创发司司长许倞,资管司司长张晓原,基础司司长叶玉江,高新司司长秦勇,社发司司长吴远彬,国际合作司司长、港澳台办主任叶冬柏,港澳台办副主任徐捷,火炬中心主任张志宏,交流中心副主任吴程等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 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