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成功举办国际技术转移项目对接会

2018-08-17 09:14:12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华凌

科技日报讯 (记者华凌)为进一步加强我国产业技术需求与海外新资源和新技术有效对接,推动中韩两国企业与海外机构建立紧密国际合作平台,8月15日,“2018中韩国际技术转移项目对接会”在北京召开。京冀鲁地区近40家科技型企业、研发机构、投资企业代表,与医药器械、生物制药、智能穿戴设备等大健康领域的10家韩国企业进行了B2B洽谈。

对接会上,北京市科委国际科技合作处调研员修丽丽指出,北京正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我们既欢迎韩方企业来京路演,寻求合作伙伴,进行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也支持韩国的高校和企业在京建立联合研发中心、国际技术转移中心,搭建起多层次多纵深的国际科技合作平台。

本次对接会分为项目路演环节和“1对1”洽谈环节。在路演环节,每家韩方企业推介了最新项目成果和对接需求,并邀请现场参会代表亲身体验了健康可穿戴设备。在“1对1”洽谈环节,中韩企业代表之间展开了积极交流。现场有近10家中方机构与韩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其中,英库百特科技服务(北京)有限公司与韩国(株)ION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达成合作意向,双方将在工业设计、技术服务、技术合作三个重点方面展开全面合作。

该对接会由北京科学技术开发交流中心主办,韩国爱伙伴、北京国裕茂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英库百特科技服务(北京)有限公司、中粮智慧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承办。此次对接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加强了中韩企业的科技交流与合作,同时为下一步推动建立中韩技术转移平台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