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宾宜组长率团访问法国国家科研署

2018-09-18 09:41:27 来源: 科技部 作者:

2018年8月31日,科技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宾宜率团访问了法国国家科研署(Agence Nationale de la Recherche,ANR)。此访主要目的是双方就两国科研项目管理、科研经费使用监管、科研诚信体系建设等进行交流互鉴。

法国国家科研署主席兼主任帝耶里·达美瓦先生对王宾宜组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王宾宜组长向法方介绍了我国科技创新战略与政策、科技体制改革特别是科技计划改革、项目管理与科研诚信建设等情况。达美瓦主席介绍了法国国家科研署的项目资助、管理机制以及科研诚信建设等情况。双方就科研计划与项目管理以及防范和处理科研不端行为等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双方认为,两国在相关方面面临许多相同或相近的问题、难题,进一步交流互鉴的空间很广。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越、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司长叶冬柏和人事司副司长周国林、驻法使馆科技公参孙玉明等陪同访问。

法国国家科研署成立于2005年2月,是由国家财政拨款、通过同行评议、以竞争方式遴选和资助科研项目的国家级科研资助机构,其职能是资助和推动科学发展,同时也支持技术创新、技术转让和公共机构与企业的伙伴关系以及国际科学合作。

责任编辑: 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