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会见新西兰研究、科学与创新部长伍兹

2018-10-12 10:15:30 来源: 科技部 作者:

科技部信息中心 刘大铭 摄

2018年9月18日,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在京会见了新西兰研究、科学与创新部长梅根·伍兹(Megan Woods)一行。

王志刚部长对伍兹部长一行到访科技部表示欢迎,向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以来科技创新领域的有关部署和规划,以及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科技合作所取得的重要成就。王志刚部长强调了开放合作对于中新两国科技进步以及应对全球性挑战的重要意义,希望双方认真落实《中国-新西兰科技合作五年路线图安排(2018-2022)》,务实推进青年科研人员交流与重点领域项目合作,加强科技创新政策交流与研讨,结合科技创新发展最新态势,开展有利于两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民生福祉的科技合作。

伍兹部长对中新两国科研人员在农业与食品、生命科学和环境保护等领域的密切合作表示赞赏。伍兹部长强调,新西兰政府同样高度重视科技发展与合作,愿同中方进一步发展合作关系,为两国高校、企业和科研院所营造良好的合作环境,培育更多互惠合作成果。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司长叶冬柏、创新发展司司长许倞、社会发展科技司司长吴远彬、新西兰驻华大使傅恩莱(Clare Fearnley)、新西兰商业、创新与就业部副首席执行官保罗·斯托克斯(Paul Stocks)等会见时在座。

责任编辑: 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