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科技与卫生代表团访问火炬中心

2018-10-12 10:20:20 来源: 科技部 作者:

2018年9月26日上午,火炬中心张志宏主任会见了来自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政府的卫生厅Michael Walch厅长和科技厅Mark Jacobs副厅长,以及他们率领的昆士兰州科技界、医疗卫生界的代表一行21人。

张志宏主任首先向澳方客人的到来表达了热忱的欢迎,此后与澳方客人共同回顾了火炬中心与昆士兰州政府之间的合作与交流。他着重指出:促进产学研的合作,加速科技成果的商品化是火炬中心的核心工作任务之一。昆士兰州在生物医药、环境保护、海洋科学等诸多领域的研究水平都保持在全球前列。中国国家高新区政策环境优越、产业配套全面,技术对接能力强,将为昆士兰的技术研发成果在中国转化为普惠大众的产品和服务,提供优良的载体和平台。

澳方客人对张志宏主任的看法表示了赞同。Michael Walch厅长谈到:此行来到中国,访问了广州、上海等地,他充分感受到了公共卫生与医疗领域中国同行的合作热情,也看到了广阔的合作前景,同行的医疗领域的专家和企业家不断发现自己业务上的合作机会。Mark Jacobs副厅长也积极回应:2017年火炬中心与昆士兰州政府共同推进的商业化伙伴计划,帮助了7个昆士兰创业团队到中国6个国家高新区工作90天,充分了解了中国市场环境、大力拓展了业务范围、成功发现了合作伙伴,取得了比预期更好的效果。2019年昆方将组织新一批创业团队来华执行商业化伙伴计划。

张志宏主任期望澳方代表团充分利用在华的这一段时间,更深入地接触国家高新区和科技型企业,加深对中国科技产业发展的了解。Michael Walch厅长也表达了再次访问中国,拜访更多国家高新区的愿望。会见在友好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火炬中心李有平副主任及火炬中心、中国科技交流中心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见。

责任编辑: 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