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聚变媒体团队亮相ITER媒体开放日

2018-10-17 10:58:33 来源: 科技部 作者:

中方媒体团队采访ITER组织总干事

2018年10月10日-11日,ITER媒体开放日活动在ITER组织总部圣宝莱·杜朗兹召开。新华社、欧洲时报和中新社记者及科技部办公厅、我驻法使馆科技处及核聚变中心相关人员组成的中国聚变媒体团队参加了本次媒体开放日活动。

开放日期间,ITER组织总干事Bernard Bigot、欧洲聚变共同体负责人Tony Donné及韩方执行机构负责人Kijung JUNG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媒体见面会,并就ITER计划进展、安装装配和工程挑战等与记者进行交流。会后,新华社、欧洲时报和中新社记者对总干事、ITER组织中方高层管理人员以及ITER组织电气部门员工进行了采访。访谈中,总干事高度赞赏了中方对ITER计划的贡献和支持。他称赞中方按时保质完成并交付采购包,堪称各方榜样。

在为期两天的开放日活动中,中国聚变媒体团队以其过硬的专业本领和深厚的语言功底,在活动报告、现场访谈和厂址参观等各部分活动中给各方留下了深刻印象。

责任编辑: 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