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加科技合作联委会会议在京举行

2018-11-13 10:11:23 来源: 科技部 作者:

2018年10月29-30日,第七届中加科技合作联委会会议在京举行。联委会全体会议由科技部副部长、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张建国和加拿大创新、科学与经济发展部副部长大卫·麦戈文(David McGovern)共同主持。

会上双方回顾了第六届联委会上签署的《中加科技创新行动计划2016-2018》执行情况,以及中加政府间项目推进进展,听取了农业食品与生物制品、清洁技术、健康与生命科学、环境技术与塑料污染、地方合作、科研人员交流等6个领域的合作汇报及下一步合作建议。双方一致同意将继续推进农业食品与生物制品领域联合实验室建设,加强清洁技术研发与产业化合作,继续推进健康领域基础研究与疫苗研发合作,积极探讨设立中加青年科学家交流计划。

会上签署了《中国农业科学院与加拿大农业和农业食品部关于中国-加拿大油菜遗传改良与利用联合实验室的合作安排》《江苏省农业科学院与加拿大农业和农业食品部关于中国-加拿大豆类遗传育种与综合利用联合实验室的合作安排》和《中国南开大学与加拿大国家研究理事会关于科技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来自中国科技部、生态环境部、中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农科院、江苏省科技厅及部分中方高校院所和来自加拿大创新、科学与经济发展部、全球事务部、自然资源部、农业和农业食品部、环境与气候变化部、国家研究理事会、魁北克省政府及部分加方高校和企业共计80余名代表与会。

责任编辑: 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