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副部长张建国会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助理总干事史凤雅(Flavia Schlegel)女士

2018-11-21 10:13:36 来源: 科技部 作者:

11月2日,科学技术部副部长、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张建国在京会见了来访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助理总干事史凤雅(Flavia Schlegel)女士一行。

张建国副部长介绍了中国科技创新发展最新情况,回顾了中国与教科文组织在科技创新领域的合作情况,积极评价了双方合作取得的积极进展。张建国副部长表示,要积极落实习近平主席在会见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阿祖莱时的谈话精神,以及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中国政府与教科文组织签署的《合作谅解备忘录》(2017-2020),希望在国际大科学计划、二类中心建设、国际职员借调等方面继续加强双方的合作,愿意与国际社会分享中国的发展经验。

助理总干事史凤雅对科技部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教科文组织科技创新的优先领域,特别是“一带一路”框架下卓越之路项目的主要内容,建议可充分利用教科文组织在“一带一路”国家的二类中心和教席,联合举办科技创新政策和能力建设研讨会,提高“一带一路”国家特别是相关非洲国家科技创新能力,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司长叶冬柏、UNESCO驻华代表处主任欧敏行(Marielza Oliveira) 女士会见时在座。

责任编辑: 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