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瑞典科技创新合作对接会在京举行

2018-11-21 10:14:42 来源: 科技部 作者:

为深化中瑞科技创新合作,筹备2019年双方在重点领域的项目合作,科技部与瑞典创新署(Vinnova)于11月5日在北京共同举办了中国-瑞典科技创新合作对接会,两国产学研各界200多名代表参会。

会上,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司领导雷风云与瑞典创新署国际事务部主任Karin Rydén作主旨演讲,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北京技术交易促进中心和瑞典创新署等单位代表介绍了中瑞和中欧(盟)科技创新、项目过程管理、领域对接安排等具体情况。会后,参会代表在交通安全、健康、应用信息通信技术三个重点领域进行了具体对接,就未来项目合作开展了富有成效的讨论。

2017年,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与瑞典创新署签署 《关于中瑞科技创新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同意在未来三年启动重点领域联合资助机制。此次瑞典创新署代表团访华期间,还将赴南京参加江苏省第六届跨国技术转移大会瑞典专场。

责任编辑: 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