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澳大利亚青年科学家交流计划闭幕式在苏州举行

2018-12-05 11:17:22 来源: 科技部 作者:

11月9日,由中国科技部与澳大利亚创新、工业与科研部主办,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和澳大利亚技术与工程科学院承办的2018年中国——澳大利亚青年科学家交流计划闭幕式在中科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成功举行。

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二级研究员赵新力、中科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所长助理史国权、澳大利亚驻上海总领事Graeme Meehan、澳大利亚驻华使馆科技参赞Joanna Bunting、澳大利亚技术与工程科学院院士Murray Scott等嘉宾出席闭幕式并致辞。

闭幕式上,来访的16位澳大利亚青年科学家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学术背景、访问交流活动简况、成果和心得体会等。他们纷纷表示,感谢青年科学家交流计划提供的极好机会,使他们得以与中国科学家深入交流、充分研讨,并达成多个合作意向,涉及科研人员交流、互访、开展联合研究等合作形式;希望该计划继续做大做强,使更多中澳双方科学家从中受益。

中国——澳大利亚青年科学家交流计划自2006年以来已成功执行13年,200余位中澳科学家受到资助,赴对方国家开展合作交流。参加本年度交流计划的16位澳大利亚科学家分别来自澳大利亚联邦科工组织、伯内特研究所、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莫纳什大学、悉尼大学、昆士兰大学、纽卡斯尔大学等10余家单位,研究领域涉及农业、材料工程、生物医药、环境、信息通信技术等。

责任编辑: 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