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副部长张建国出席伊莎白教授103岁生日庆祝会并为其颁发“改革开放40周年最具影响力的外国专家”奖牌

2019-01-04 15:22:24 来源: 科技部 作者:

12月15日,外国老专家伊莎白教授103岁生日庆祝会暨纪录片首映式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科学技术部副部长、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张建国出席活动并致辞,为伊莎白教授颁发了“改革开放40周年最具影响力的外国专家”奖牌。活动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闫国华主持,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彭龙、四川省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龚昌华出席活动并致辞。

张建国在致辞中首先向伊莎白教授表达了生日祝福并向其家人送上亲切问候。他表示,伊莎白教授亲历、见证了中国革命从艰难走向胜利的历史进程,积极投身于中国社会主义建设伟大事业,为中国的教育事业作出了卓越贡献,向世界展示了一个真实生动的中国,传播了和平美好的中国声音。

伊莎白教授出生于中国成都,20世纪30年代从加拿大返回中国,是新中国英语教学拓荒人, 北京外国语大学外国专家。她经历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土地革命和新中国建立的历史时期。1948年起与丈夫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任教,为新中国培养大量外事外交人才,为新中国英语教育事业作出开创性贡献。同时,伊莎白作为人类学家在中国进行社会调查,观察记录中国的革命与建设并撰写多部作品,向西方、向世界介绍中国的发展状况。此次庆祝活动还首映了关于伊莎白教授的两部纪录片,展现了她与中国革命和建设的深厚情缘。

科技部引进国外智力管理司副司长高翔、国外人才研究中心主任王海洋出席活动。

责任编辑: 夏青